非学历教育

2023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培养,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10月21日上午,我校在广州体育学院报告厅举办2023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李良副院长出席会议,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冯伟华教授莅临指导,开班式由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吴荷主持。

 

图片1.png


 

培训班合影

 

    开班式上,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李良副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3.png

 

 

李良对本次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在广东省新强师工程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中取得良好的收获。他指出,体育教育是培养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广东省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的发展,通过实施新强师工程,不断提升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片2.png 李良围绕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和发展需求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在这个信息化、全球化的时代,教育的形式和内容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只有不断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紧跟时代潮流才能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二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学习体育的过程中,能够主动思考、勇于探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是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和运动习惯。作为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使命,让他们从小就能够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培养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才能培养他们坚持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四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让他们在体育活动中学会与他人合作、竞争和沟通,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领导能力。

最后,李良强调,希望学员们能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为广东省的体育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广东省新强师工程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意义重大,我校对此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开设的培训项目也都是我校的优势项目,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还特地邀请一批优秀的体育教育专家和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为大家传授最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继续教育学院为确保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师资,后勤工作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除了雄厚的师资、丰富的培训经验外还有着规范的管理制度与细致的后勤服务,让大家能够在培训期间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培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