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2021年广州市第五、六批中小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广州市第五、六批中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今年3月开展了为期五天成果验收阶段后圆满结束,也意味着跨越了3个年度 ,从2021年一直到2023年的广州市第五、六批中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完美收官。

2021年广州市第五、六批中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总时长28天,包括集中研修、跟岗培训、分散研修、培训成果验收四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集中研修为期十天,旨在从体育课程改革的要求引导、激励、帮助参训教师在现有起点上加快持续发展,进一步使参训教师提高师德修养,更新教育观念,优化知识与能力结构,提高实施素质教育与新课程的能力与水平,助参培教师在现有起点上加快持续发展。    

广州体育学院协办的2021年广州市第五、六批中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跟岗培训于11月11日开始,为期十天(不含周六、日)。100多名学员总共分成13个小组,进行跟岗实践,这13个名师工作室的名师为:王增喜肖建忠、李雪、钟顺霞、杨锡齐、胡新桥、庄宏远、程骏、李志辉、石多多、曲成淼、王瑞、李国飞。学员们在名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多项跟岗实践的培训,包括课堂分析、名师讲座、课堂观摩、同课异构、课题科研研讨、专家指导等跟岗实践内容。学员们10天的跟岗实践,收获满满,既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又提升了科研能力,为今后成为“名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1112月完成分研修任务,广州体育学院10名教授进校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以及点评。2021年共有19名学员参加市级公开课,教学成果斐然。

2023315日—319日举行在培训期间,专家们主要从论文写作发表、成果凝练打造如何开展跨学科教育等方面开展主题讲座,并且在课堂上积极交流互动,设置课堂互评环节,进行优秀课例展示,有助于学院在未来提升自我,不断进步。

 

在最后的结业典礼上,张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此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学员们肩负着提高广州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与体育运动能力的使命,需要大家继续坚守,需要大家开拓创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将这次所学知识和技能带回各自学校,应用于教学训练,精心培育人才,同时带动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我们也会将学员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汇总,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

至此,2021年广州市第五、六批中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虽然培训已结束,但学习与思考也没有结束。期待学员们回到各自教学岗位后,能够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课堂上,带到全区、全市育人环境中,以点带面,推动体育教学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